點進「假防疫補助簡訊」 下秒銀行帳戶遭操控

民視新聞/陳俐臻、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近期不少民眾收到來自衛福部的防疫補助簡訊,但其實都是假的!高雄新興區一位民眾遭到詐騙,簡訊附上網址,要求民眾輸入個資及銀行帳戶等訊息,進而操控對方存款,員警即時到場協助,提醒民眾暫停網路銀行功能,才躲過一劫。

更多新聞: 員警凃明誠「身中17刀」生前悲喊:我要水 高大成曝原因惹淚崩

民眾慌了手腳,趕緊求助警方,因為她點進去一個詐騙網址,乖乖按照指示輸入個資、銀行等資訊,帳戶瞬間被對方操控,讓她警覺不對,想要極力挽回。

好險最後在警方幫助下,趕快暫停網路銀行,並且在員警建議下,立即去銀行把帳戶重辦。

高市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長李啟南表示,「疑似遭到駭客入侵,不斷將帳戶內的外幣轉成台幣,幸虧本所員警迅速抵達,教導其如何應變立即連繫銀行客服,關閉其轉帳等功能不讓悲劇發生。」

點進「假防疫補助簡訊」 下秒銀行帳戶遭操控

近期不少民眾收到來自衛福部的簡訊,上面都會顯示說可以領防疫補助,但是衛福部貼出公告,這些都是假的訊息。

民眾說,「有啊很多,有真的點進去看看。」、「叫我們輸入很多還有轉發什麼有的沒有的,很多每天幾乎都會收到,有啊很多啊紓困補助有的沒的。」

點進「假防疫補助簡訊」 下秒銀行帳戶遭操控

不少民眾說真的收到很多封簡訊,都是顯示來自衛福部,一點進去會要你輸入個資、銀行帳戶甚至提供身分證影本等,衛福部及地方衛生局發出公告說,絕對沒有傳送這類相關簡訊,警方也呼籲,不知名的網址千萬不要點進去,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反詐騙專線165進行查證,以免身上的積蓄被騙光。

更多新聞: 仿冒彰化名店「不二坊」 2年賣上萬盒不法獲利近6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