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凃明誠「身中17刀」生前悲喊:我要水 高大成曝原因惹淚崩
台南殺警案死者凃明誠傷重時,還向支援員警討水喝,畫面令人相當不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8月22日台南發生殘忍殺警案,嫌犯手法凶殘,令全國震驚。台南地檢署昨(7)日將案件偵查終結,檢察官認為凶嫌林信吾手段兇殘,且從外役監逃脫又犯案,更證明無矯治可能,因此向法院求處死刑。其中,起訴書提到,當時身中17刀的員警凃明誠見到同仁前來,第一句話就是要水喝,不過沒多久他就因重傷陷入昏迷,相關影像令檢方看了相當不捨。對此,法醫高大成對於凃明誠生前討水喝的行為也給出解釋。

更多新聞: 殺警案嫌犯逃亡412公里仍遭逮!網曝「跑路難度高」點出落網關鍵

員警涂明誠「身中17刀」生前悲喊:我要水 高大成曝原因惹淚崩
南檢起訴書還原殺警案現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7歲員警曹瑞傑及36歲員警凃明誠上月22日執行勤務,偵查一起贓車案,不料卻遭到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持彈簧刀襲擊,2人雙雙殉職身亡。南檢的起訴書還原2名員警被襲後的過程,趕到場支援的陳姓員警發現凃明誠手持水瓶無力倒下,並在烈日下頻頻討水喝發出悲鳴,而曹瑞傑多次試圖奮力坐起,卻都因為傷勢過重倒下,他見到凃明誠昏迷還要求同仁先救學長,畫面令人不忍卒睹,連看過完整畫面的檢察官也深感心痛。

員警涂明誠「身中17刀」生前悲喊:我要水 高大成曝原因惹淚崩
殺警案現場警車上還發現多個彈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凃明誠身中多刀,整個人滿身是血,仍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向支援員警討水喝,不過沒多久就因重傷陷入昏迷。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表示,凃明誠因身受重傷,身體大量失血,就像是脫水一般,相當不舒服,因此他研判,在這種的情況下,凃明誠的最後一句話才會急迫向同仁要水喝,這也是人體的正常反應。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被告在低管制的外役監服刑,竟悍然脫逃而犯下重罪,主觀上不願意受到矯治,客觀上矯治亦屬無效,重刑對其已不足以形成威嚇」。而檢方經過16天調查,火速偵結,求處極刑,要還給被害員警及家屬公道。接獲消息後,死者家屬曹瑞傑的叔叔也說,希望能速審速決。

更多新聞: 挺警維護社會安定!博理基金會捐「防暴鋼叉、盾牌」保障執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