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爆駭人分屍案!法醫高大成分析「凶手動機」曝獨留左腳原因
新北市永和發生駭人分屍案,法醫高大成分析凶手殺人動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昨(5)日爆出駭人分屍案,54歲梁姓男子被發現陳屍家中,遺體還有多處殘缺,僅剩下軀幹和左腳,由於案發現場只有一小攤血水,因此警方懷疑房間並不是第一現場,此外,由於死者的同住大哥目前失聯,因此也被警方認為他嫌疑最大,正在積極緝凶中。不過,知名法醫高大成持不同意見,他認為房間就是案發現場,他也表示,凶手會殘忍分屍只有2種可能,研判可能是對死者「仇恨到極點」,才會痛下殺手。

更多新聞: 新北市永和4年發生3起分屍命案!警方擔憂「仿效效應」積極緝凶

永和爆駭人分屍案!法醫高大成分析「凶手動機」曝獨留左腳原因
監視器拍下死者大哥拖著行李箱的畫面,懷疑他涉有重嫌。(圖/翻攝畫面)


回顧整起事件,梁姓男子失聯多日,他於社區大學的張姓女同學因為一直找不到他,只好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到男子住處找人,一到場就聞到濃濃屍臭味,破門後就發現他陳屍在住家床上,遺體還有多處殘缺,明顯遭到殺害分屍。警方初步調查,認為死者已經死亡超過5天以上,房間地板留有一小灘血水,現場還有6把刀械,包括菜刀和剁骨頭鋼刀。警方初步懷疑,房間可能不是第一現場,而死者的同住大哥到現在還失聯,也有監視器拍到他拖著行李箱搭公車的畫面,因此懷疑他涉有重嫌。

永和爆駭人分屍案!法醫高大成分析「凶手動機」曝獨留左腳原因
永和發生分屍案,死者遺體僅剩下軀幹和左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知名法醫高大成接受媒體訪問,對這起分屍案發表看法,他表示遺體重量太重,要從其他地方再搬到房間來分屍並不合理,因此他研判房間就是「第一現場」。至於為何現場血跡量少,他懷疑是凶手先殺害死者,相隔超過10小時後才進行分屍,因此血液都滯留在屍體內,現場才會只留下一小攤血跡。

永和爆駭人分屍案!法醫高大成分析「凶手動機」曝獨留左腳原因
凶手殘忍分屍,高大成推測,應是對死者懷有很深的怨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大成依多年經驗分析,一般分屍案有2種可能,一種是為了要毀屍滅證,另一種則是因為對死者憤怒到了極點,才會將對方碎屍萬段。由於現在警方鎖定死者大哥為頭號嫌疑犯,再加上命案地點就是在2人的住家,因此高大成研判,凶手分屍的動機很可能為第2種原因,也就是對死者仇恨到極點。

此外,為何凶手分屍完後還獨留死者的左腳,高大成表示,因為殺人砍剁遺體相當費力,研判凶手可能是因為「沒力氣了」,所以只分屍到一半,剩下遺體左腳。目前警方全力偵辦這起案件,也積極追緝死者哥哥到案說明,究竟詳細事發經過為何,一切都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中天怒告曹興誠「求償5億」!律師曝得繳驚人裁判費:先拿出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