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怒告曹興誠「求償5億」!律師曝得繳驚人裁判費:先拿出來看看
中天電視董事長廖麗生(左)與旗下記者5日按鈴控告曹興誠「妨礙名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1日召開記者會,曬出剛換好的身分證,不料記者會上卻發生一段插曲,曹興誠在提問橋段槓上中天記者,還重砲抨擊中天新聞是「匪台」,更是「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對此,中天電視董事長廖麗生與記者5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曹興誠妨礙名譽,並求償5億元。律師林智群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假如中天真的要提民事訴訟求償,可能得先支付近4百萬元的裁判費。

更多新聞: 中天控妨礙名譽提告!曹興誠怒回:荒唐至極、會反告求償50億

中天怒告曹興誠「求償5億」!律師曝得繳驚人裁判費:先拿出來看看
廖麗生(右)提告曹興誠,並求償5億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天電視董事長廖麗生與當天記者會提問記者於5日下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怒控曹興誠「妨礙名譽」,並將對他求償5億元。廖麗生解釋,假如真的勝訴獲得5億元,將會全數用來成立「禮義廉恥、尊重民主」教育基金,屆時將襄助全台各個學校,重建台灣「禮義廉恥、尊重民主」的價值。

中天怒告曹興誠「求償5億」!律師曝得繳驚人裁判費:先拿出來看看
對於中天求償5億,律師林智群表示得先支付近400萬裁判費。(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


不過律師林智群昨(5)日在臉書表示,中天此舉恐怕得先準備好一大筆的裁判費,「除非檢察官起訴後再提附帶民事,直接提民事求償5億元,要支付裁判費397萬2000元」。最後林智群也喊話中天,「先拿出來給大家看看」、「沒繳錢之前都是喊喊而已」。這篇貼文曝光後,也引來不少網友留言,「中天會拿397萬來拿玩?傻了嗎」、「如果被認證了……可以直接喊匪台嗎?」。

中天怒告曹興誠「求償5億」!律師曝得繳驚人裁判費:先拿出來看看
面對中天的提告,曹興誠再發聲明表示會反告,並求償50億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面對中天的提告,曹興誠5日也發表聲明回應,他表示媒體告個人「荒唐至極」,他也說這幾天他遭到中天攻擊的影片超過200則,根本已經是霸凌了,並痛批中天是媒體之恥。最後曹興誠說,希望司法單位拒絕受理這種藉司法來擾民的惡劣行為,並稱中天此舉根本是誣告,他會等到中天敗訴後,再提出反告,屆時他會向中天求償50億元,並捐出用以加強國防。

更多新聞: 柯文哲又失言?酸陳時中「素珠演成林志玲」律師猛批:公然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