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又失言?酸陳時中「素珠演成林志玲」律師猛批:公然歧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暗酸陳時中(右)「素珠演成林志玲」,爭議發言惹來律師批評。(圖/北市府提供、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九合一大選年底即將登場,各縣市候選人積極跑行程,希望能爭取民眾認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最近搶攻年輕人選票,日前到同志酒吧與大批年輕人同歡,獲得現場民眾熱烈歡迎。不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卻狠酸陳時中,「明明就素珠,卻演成林志玲」,不當發言再度引發爭議。知名律師呂秋遠今(3)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管是志玲姐姐或是素珠阿姨,都是演藝圈裡很重要的靈魂,他痛批柯文哲「大概也只有他敢公然這麼歧視人」。

更多新聞: 首都之爭超激烈!12人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史上最多」名單一次看

呂秋遠今日在臉書發文,提到柯文哲的不當言論,他寫道,素珠阿姨從演話劇開始,1963年就演出電影,還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陪伴許多愛看電視的觀眾長達50年以上。呂秋遠接著說,素珠阿姨演技好、工作認真,而且性情直率,他也說無論是志玲姐姐或是素珠阿姨,都是演藝圈裡很重要的靈魂,「但是如果有政治人物要拿兩個人相比,而且認為『素珠不該演成林志玲』,這就會是很不當的人品與行為」。

呂秋遠接著提出質疑,「所以素珠阿姨的人設不能去跑趴?應該做些老年人『應該』做的事?女人在他眼裡,只有顏值與年紀,但是也別以為就這樣而已。女人如志玲,只要懷孕,就得退出『漂亮』的行列,大概也只有他敢公然這麼歧視人」。最後,呂秋遠也衷心希望素珠阿姨可以很快拿到終身成就獎,「她值得」。

柯文哲又失言?酸陳時中「素珠演成林志玲」律師猛批:公然歧視
柯文哲爭議發言遭到大批網友抨擊。(圖/北市府提供)


呂秋遠的發文也獲得許多網友認同,留言一面倒狂批柯文哲,「總有這種政治人物,自以為幽默的歧視...」、「一個心中有很多歧視的男人」、「台灣怎麼會出這種政治人物,施政都吊車尾只會打嘴砲」。許多網友也狂讚素珠阿姨演技好,「漂亮的女人,專業又敬業的演員」、「素珠阿姨上電視演的劇我都有看過,但柯文哲上電視我立刻轉台」、「演技自然,就像周遭的長輩ㄧ般」。


更多新聞: 「最美里長參選人」陳紫渝雨中清水溝!暖問:還好嗎?全台里民報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