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爭超激烈!12人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史上最多」名單一次看
本屆台北市長選舉登記結束,共有12人登記參選。(圖左至右/翻攝自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我國九合一大選年底即將登場,距離投票日僅剩下不到100天,相關縣市首長、議員候選人的登記也在今(2)日截止。其中,首都台北市長的競爭相當激烈,根據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公告的候選人登記資料,一共有12人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堪稱史上最多。

更多新聞: 柯文哲又失言?酸陳時中「素珠演成林志玲」律師猛批:公然歧視

本屆台北市長選舉進入白熱化,各黨派都推出有力人選參戰,除了有代表民進黨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及剛辭職的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還有台灣動物保護黨張家豪、台灣維新蘇煥智、台澎黨的黃聖峰,其他還有無黨籍的童文薰、鄭匡宇、施奉先、唐新民、王文娟、謝立康,總共有12人登記參選。

首都之爭超激烈!12人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史上最多」名單一次看
陳時中在前副總統陳建仁陪同下,8月31日完成台北市長參選登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本屆縣市首長的參選保證金從新台幣200萬元降至150萬,可能是台北市長登記踴躍的原因之一。此外,本屆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共有12人,可說是史上最多人登記參選的一屆,不過12位候選人在9月23日前還得進行資格審查,假如不符參選資格,選委會將會把150萬保證金全數退回。

此外,台北市議員選舉同樣競爭激烈,一共有118人登記參選,第1選舉區25人、第2選舉區13人、第3選舉區16人、第4選舉區13人、第5選舉區19人、第6選舉區27人、第7選舉區2人、第8選舉區3人。里長部分則共有884人登記參選。

更多新聞: 「最美里長參選人」陳紫渝雨中清水溝!暖問:還好嗎?全台里民報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