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慟泣!凃明誠二姊不信弟弟逝世、曹瑞傑叔叔盼下輩子當父子
曹瑞傑與凃明誠在家人眼中都是非常優秀的青年,顧及家中經濟決定從警。(圖/翻攝臉書台南市政府警察局)

社會中心/許嘉惠報導

台南市二分局警員凃明誠、曹瑞傑因追查失竊機車,反遭涉偷車的明德外役監脫逃犯林信吾持刀攻擊致死,本月5日舉辦告別式,讓親人、同事們都感到非常不捨,兩人在家人眼中都是非常優秀的青年,顧及家中經濟決定從警,如今卻驟然離世,凃明誠二姊更悲痛的表示,至今仍不願相信弟弟逝世的消息。

更多新聞: 林信吾被逮才知!大批警「瞬間解壓縮」怎躲的?網點1關鍵救了全部人

凃明誠二姊曾在檢方問訊時提到凃明誠從小學業成績不錯,性格溫和,因考量家中經濟,才選擇讀警校,讓其他兄弟姊妹能念大學,凃明誠向來不怕辛苦,曾經追車受傷也不說,直到被她逼問才說出來,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工作上遇到危險都不會特別說出來。凃明誠為了照顧父母,努力工作終於在2016年調回台南。

台南殺警案慟泣!凃明誠二姊不信弟弟逝世、曹瑞傑叔叔盼下輩子當父子
曹瑞傑與凃明誠在9月5日舉辦告別式。(圖/翻攝畫面)


凃明誠二姊在弟弟身亡後,每天晚上無法入睡、不斷流淚,父母狀況也很不好,有其他人安慰他們,說凃明誠「很勇敢」、「值得驕傲」,但他們不想要這種驕傲,凃明誠二姊到現在都無法理解弟弟為何會死,凃在死前奮戰,沒有丟警察的臉,才會到最後這麼慘。

台南殺警案慟泣!凃明誠二姊不信弟弟逝世、曹瑞傑叔叔盼下輩子當父子
曹瑞傑在家人眼中是個孝順的孩子。(圖/翻攝自臉書)

曹瑞傑因父母離異,從小由叔叔扶養,當時經濟不好,還要扶養阿公阿嬤,曹瑞傑跟著他吃苦,卻很懂事,沒有太多物質上的需求,學業成績也都很不錯,且很孝順中風的阿公。後來曹瑞傑決定念警專,希望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從警後也努力工作,最後也調回台南,他很渴望家庭的愛,是家中的開心果,他身亡後家人激動痛哭。曹瑞傑叔叔難過地說,「這輩子是我的姪子,希望下輩子可以當我的兒子」,好希望相處時間可以更多,他們不太會表達感情,一直都少了擁抱,案發後他輕撫著曹瑞傑的遺體,從溫暖到冰冷、變硬,「實在太難過、太難受」。

更多新聞: 台南殺警案凶手林信吾如何1人殺2警?警方揭真相:不是「來不及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