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爆41年來最嚴重草莓荒!打工台人周薪不到1萬 哀嘆:現在不要來
澳洲布里斯本的卡布丘爆發41年來最嚴重的「草莓荒」,讓近期剛到澳洲打工的YouTuber「恩恩」苦不堪言。(圖/翻攝「Akosua0906」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6到8月是澳洲草莓盛產季節,每到這時,大批到當地打工旅遊的農場工就會有爆量工作,隨之而來的是相當可觀的收入,無奈今年因氣候異常,澳洲布里斯本(Brisbane)的卡布丘(Caboolture)爆發41年來最嚴重的「草莓荒」,讓近期剛到澳洲打工的YouTuber「恩恩」苦不堪言,表示按照目前的果實量,他們一周約工作2到3天,最低周薪平均只有300澳元(約新台幣6300元),因此奉勸「如果你窮到不行,不推薦現在來農場打工」。

更多新聞: 遠洋船員超好賺?船長曝「沒什麼體力活」 月收驚人網嘆:想上船了

除了討論薪資,恩恩也分享自己身為菜鳥面對的困難,他透露草莓相關工作主要分為除草、手採、車採、剪枝及種苗,他剛到澳洲時,為了除草和拔枝,天天都累的無法彎腰,坦言「剛開始很痛苦,一度懷疑人生」,如今雖然已經適應工作,但又遇到無果可採的草莓荒,讓他相當無奈。

澳洲爆41年來最嚴重草莓荒!打工台人周薪不到1萬 嘆:現在不要來
因為農場工作是「看天吃飯」,恩恩建議打工旅遊新手要斟酌自己的經濟狀況來選擇職業。(圖/翻攝「Akosua0906」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芒果外銷超夯!農民每天5點上工 顆顆精挑細選網讚:看了超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