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初嚐台灣古早味零嘴 大口吸「麵茶粉」嗆到驚:以為是液體
Amy日前讓英國的親友們體驗台灣古早味零食,在品嚐到麵茶粉時,眾人因為不懂得如何食用而嗆到,吐出滿口粉末。(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柑仔店是許多台灣人的童年回憶,裡頭販售各式各樣的古早味糖果餅乾,還有抽抽樂等小遊戲,好吃又好玩。在台生活十三年的英國YouTuber「Amy」,日前回家鄉探親,帶來許多台灣的特色古早味零食給英國親友們品嚐。各種從未見過的零食讓眾人大開眼界,其中,麵茶粉的特殊口感與吃法,讓英國人們覺得非常驚奇,甚至以為是液體,大口吸入而不小心嗆到,吐出滿口的粉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巴馬夫婦畫像曝光 拜登盛讚:美國史上最重要總統夫婦之一

Amy準備了綠豆糕、魚片、王子麵、涼糕條、麵茶粉等古早味零食,並搭配抽繩子、貼紙等小遊戲,讓大家一邊玩遊戲,一邊品嚐各式特色零食,對大部分零食都是巧克力的英國人來說,台灣的古早味零食讓他們大開眼界。在品嚐到王子麵時,女童興奮的表示:「台灣的小孩子太幸福了吧!」而在嚐到麵茶粉時,特殊的吃法讓眾人直呼神奇,紛紛給出評語,「像一袋香料」、「粉狀的餅乾」、「很細,讓人措手不及」還有人以為是液體,大口吸入而不小心嗆到,逗趣的模樣,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麵茶確實可加在飲料裡,尤其是鮮奶,小時候我們會喝一口茶再吸,較安全;這集的零食都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哦!」、「小時候沒吃過這些,或是我家附近沒賣所以沒吃過,長大後買過一次來吃我的反應也是這樣,粉我吸了幾口後狂咳。」、「全都有吃過,最喜歡麵茶粉跟綠豆糕!」、「全部都吃過,可是時代變遷,已經不知道現在的味道跟以前有沒有差別。以前喜歡綠豆糕、蜜番薯」。

英國人體驗台灣古早味零食 大口吸「麵茶粉」嗆到驚:以為是液體
品嚐王子麵時,眾人一致好評,一名英國女童甚至興奮的表示,台灣的小孩子太幸福了!(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更多新聞: 小別勝新婚?6年情侶首次分開旅行 他見空房秒淚喊:不想自己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