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許淑華爆「拿救命錢辦城博換8萬人參觀」 柯文哲不道歉:會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右)。(圖/擷取自「台北市議會」YouTube)

即時中心/葉建宏 報導

台北市政府斥資近8000萬元舉辦「台北城市博覽會」,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質疑,市長柯文哲動用台北市政府第二預備金舉辦「畢業展」,結果舉辦後只有8萬人參觀,難道不用跟市民道歉嗎?柯文哲對此不道歉,但強調結束會做「總檢討」,如果做不好他會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寶清參選讓鄭運鵬支持度攀升?鄭文燦:領先會慢慢擴大

「台北城市博覽會」8月27日在花博登場後,外界解讀是「柯文哲大外宣」,連官網英文介紹也錯誤百出。許淑華今總質詢時,拿出新竹、基隆舉辦城市博覽會參觀人數,點出新竹300博覽會9天25萬人、基隆城市博覽會10天101萬人參觀,但北市府「辦了一個展,只有8萬人來而已」。

許淑華質疑,柯文哲動用台北市第二預備金舉辦「畢業展」,結果舉辦後只有8萬人參觀。她認為,這預備金是「緊急救命錢」,如今梅花颱風可能襲台,加上災損金也花完,柯文哲是不是應該跟市民道歉?

柯文哲堅持不道歉,但強調接下來會「結算、檢討」,因為錢應該不用花這麼多,但他們一定會結算,也就是結束會做「總檢討」,如果做不好他會道歉,重新check一遍。

更多新聞: 江彥霆代表挺蔣? 長老教會總會駁:個人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