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女王辭世 前首相強森悼:全英最悲傷的一天
英國前首相強森。(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於當地時間8日晚間6時31分,宣布在位逾70年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駕崩,享耆壽96歲。對此,英國前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稍早發文悼念,他認為這是全英國最哀傷的一天。

更多新聞: 中國禁台農產品!黃偉哲另尋出路「麻豆文旦外銷加拿大、關廟鳳梨飛日本」

強森稍早透過推特指出,「這是我們國家最哀慟的一天,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心痛著女王的逝世,一種深切且專屬的失落感更加強烈,超出我的預期」。

強森表示,自第一時間,收到女王離開消息的這些沮喪時刻,他明白,數百萬人都停下手邊正在做的事情,想想女王這明亮且閃爍的燈光,最終已經消逝。

強森認為,女王似乎是永恆且美妙的,恐怕讓他們不得不相信,伊莉莎白二世會如同孩子一般,一直不斷的繼續存在下去。

強森提到,從巴爾莫勒爾城堡(Balmoral)內,與遍及了女王珍視並回報她的偉大「大英國協」(Commonwealth of nations),一波又一波的悲傷從全球各地席捲而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34020例、55死! 境外添24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