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不能出國就出海」 台灣遊艇產業逆勢成長
疫情期間台灣的遊艇產業受到高度關注。

過去兩年半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旅遊,在國內觀光又害怕人擠人,就在觀光休閒產業受到嚴重衝擊時,遊艇休憩產業反而竄出頭,原因在於出海某種程度上像是出國,又屬於較私密的行程,疫情期間大受歡迎,台灣一家遊艇會的會員就呈倍數成長,讓他們自己也嚇了一跳。

更多新聞: U18亞錦賽/中國「長人陣」嘸用!日本158公分後衛全場最多籃板

不能出國就出海,加上疫情看不到盡頭的「末日消費」,讓可以減少不必要接觸的遊艇旅遊,大受歡迎,台灣一家遊艇會,從疫情前大約2、300個會員,疫情後一路成長到將近千名。

想玩遊艇,可以先從帆船入門,以休憩、觀光、運動的角度切入,遊艇產業並非有錢人的專利。當然想開船,就得先學習,遊艇集團也提供教學服務,並打造海上生態系,逐步描繪未來藍圖。

過去礙於法規和政策,四面環海的台灣,現在的遊艇休憩產業發展,還是在幼稚園的階段,業者期待,未來台灣各地都能有合適的碼頭,讓台灣人能夠駕船四處旅遊,成為真正的海洋國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洋投羅昂復出奪勝!獅隊終止4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