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中秋獎金好狂!她待1年領「驚人數字」 網看傻:比我月薪還多
科技業新鮮人透露今年收到豐厚的中秋獎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獎金入帳了嗎?根據人力網站調查,有43.8%的企業今年會發放中秋獎金,一名在科技業打拚的新鮮人,入職才剛滿一年,她表示領到豐厚的獎金相當滿足,數字曝光後讓各行各業網友相當羨慕,不禁感嘆「中秋獎金比我一個月的薪水還高」。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2大NG行為不要犯 指揮中心「5類人」別參加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出社會一年,第一次領中秋獎金」為題發文,提到她畢業後就到某間公司上班,工作剛滿一年沒多久,今年光是中秋獎金就領到48,791元,「依我的學歷還有公司規模來說,領到這些好感動」,她也透露自己任職於規模約千人上下的科技公司。

科技業中秋獎金好狂!她待1年領「驚人數字」 網看傻:比我月薪還多
該網友秀出入帳通知。(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哀號「你們中秋獎金比我一個月的薪水還高」、「超商500禮券...」、「我在外商,沒有中秋禮金」、「中秋獎金是什麼?可以吃嗎⋯⋯」、「中秋禮金600路過」、「我們公司是石斑魚禮盒…」。

另外,也有人領到相當不錯的獎金「三節都是一個月,科技業」、「同為出社會一年的科技業,拿117,778,接下來就等一月年終了」、「真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傳產32000元」、「我也剛滿一年多,獎金70000+3千禮券+月餅一盒」。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35.5%的企業預估,獎金為800元至1,200元之間;同時也有24.8%的企業透露,今年的獎金將落在500元至800元;另外發1,500元以上至2,000元的則佔了9.3%;平均發放獎金,則落在1,350元。

更多新聞: 中秋拜月老「5大禁忌」千萬別做!專家:得罪神明恐桃花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