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柯文哲指曾說「基隆很窮付不起捷運」 林右昌反擊:亂說!腦筋錯亂
林右昌痛批柯文哲亂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赴基隆輔選,稱基隆輕軌不見了變成捷運,還稱基隆要負擔17億,但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沒錢,基隆很窮。林右昌重砲反擊,柯市長又來了,為了選舉就滿口政治語言,腦筋應該錯亂了吧!「基隆現在的財政完全沒問題,誰說我們付不起的?根本亂說一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限縮公費清冠一號對象惹議 衛福部增列3適用條件

柯文哲今赴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候選人授旗大會,他致詞時稱,基隆捷運一開始叫基隆輕軌,2017年說4年後要通車,4年後通車在哪?「基隆輕軌不見了,基隆輕軌變基隆捷運,還是鬼扯」。

柯文哲再指,最近接到交通部公文說基隆輕軌變捷運,但現在沒人要負責蓋,「基隆市府說很窮沒辦法」,新北市府說蓋要花多少錢,這絕對不是400多億可以蓋起來,誰要負責蓋?沒人要負責,台北才最後幾公里。柯文哲稱,林右昌一開始出來說基隆不用付錢中央會付,但現在算基隆要付17億,「他說沒錢,我們基隆很窮,我們不可能負擔」。

對於柯文哲這番言論,林右昌砲轟,「柯市長又來了,每次為了選舉就滿口政治語言,腦筋應該錯亂了吧!」因為基隆捷運已經升級為中運量系統,當然就不需要輕軌,怎麼到現在還在扯當年輕軌的事情呢?

林右昌指出,基隆捷運提升為中運量,柯文哲自己也支持,台北市還要配合出資60億元在南港蓋兩個地下捷運車站,他自己忘記了嗎?而由於系統提升為中運量,服務範圍也大幅增加,基隆依比例負擔17.7億元,這很合理,基隆也接受。

林右昌強調,在議會也公開說明,依基隆現在的財政完全沒問題,「誰說我們付不起的?柯p市長根本亂說一通!難道是柯市長原本答應的60億元想要賴帳嗎?」

至於誰要興建與營運,林右昌指出,交通部當然要找大家繼續討論溝通,侯友宜市長也口聲聲說,新北市會負起該承擔的責任,當然,如果台北市願意承擔興建與營運,站在大台北首都圈一體的角度,個人也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雙屍命案3嫌遭起訴 檢方求處極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