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女王辭世 劍橋大學悼念:帶給全英國巨大悲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當地時間8日晚上辭世。(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於當地時間8日晚間6時31分,宣布在位逾70年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駕崩,享耆壽96歲。對此,英國頗負盛名的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稍早也透過副校長發出聲明,強調女王的去世帶給全英國巨大的悲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指台北城博人潮與基隆差距大 柯文哲嗆:數字真的假的?

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劍橋大學副校長杜思齊教授(Professor Stephen J. Toope)稍早透過聲明表示,「(女王離世)這則新聞對全英國、大英國協(Commonwealth),特別是王室成員,都是相當大的憂傷,我們向上述群體,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

杜思齊說,女王陛下的統治,定義了20世紀及21世紀初期的英國,她對公共服務及公共利益的奉獻,她的尊嚴、責任感還有她強大的道德指南針,將永遠是大家的一種鼓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限縮公費清冠一號對象惹議 衛福部增列3適用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