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代果粉最想換iPhone 14?這群人曝「超惱人問題」:今年必換
1名網友好奇「今年的iPhone的換機潮會是哪些族群?」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今天(8日)凌晨發布新一代iPhone 14全系列,可以看見新一代手機有許多特色和升級,iPhone話題再度掀起討論。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認為iPhone每年都有新機,隨著技術不斷進步,舊機也逐漸撐到極限,好奇「今年的iPhone的換機潮會是哪些族群?」已發討論。

更多新聞: 亮片辣妹「拉阿公手」35秒熱舞片惹議 桃園榮家道歉了!


哪代果粉最想換iPhone 14?這群人曝「超惱人問題」:一定要換
1名網友好奇「今年的iPhone的換機潮會是哪些族群?」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今年的iPhone的換機潮會是哪些族群?」為題發文,並列出各世代的每一代蘋果新機,以iPhone 6S到iPhone 8系列(含SE2或更舊系列)來說,原PO認為,不僅被iOS 16放生,還沒有搭在最新的Face ID、沒有全螢幕,加上硬體已到極限、軟硬體都撐不住,這一族群應該一定得換,很難再戰一年。

接下來則為「iPhone X、XS、XR系列」,原PO表示「沒有辨識度高的雙眼或三眼鏡頭,拍照鏡頭已不行且沒有一堆近幾年的新功能新技術」,認為這一族群好像該換手機了,但又好像可以硬撐個1年,處境可說相當尷尬。

哪代果粉最想換iPhone 14?這群人曝「超惱人問題」:一定要換
1名網友好奇「今年的iPhone的換機潮會是哪些族群?」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再來則為「iPhone 11、11 Pro系列」,原PO指出「無OLED(11非Pro)、很多新增功能無下放(口罩解鎖、電量%數等等)、沒有5G網路、硬體稍微小跟不上,但整體還能接受,意外的是身邊有好幾位都有心動想換14系列,但又想等Type-C機種,主要是這1、2年的一些功能都沒下放到11系列,被當次等公民很不爽」。


哪代果粉最想換iPhone 14?這群人曝「超惱人問題」:一定要換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2派討論。(圖/翻攝自《PTT》)


最後,則為「iPhone 12、12 Pro系列」,原PO認為主要就是「電池續航太爛」,但除了電池問題外,12系列在使用體驗上應該是沒有換機理由了。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2派討論,不少人表示「我12 Pro有點想換14,好像還能抵15000左右!12電池續航真的有點糟糕」、「11預計換14 Pro Max」、「6S Plus今年一定要換」、「i8換,受不了一直過熱就當機了」、「我12 Pro Max想換14,電池續航真的有夠爛,快氣死了」。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11再戰吧,等15」、「i8再戰1年沒問題」、「完全不懂有啥升級誘惑」、「11再戰一年」、「13 Pro再戰1年」、「14根本毫無亮點,完全不用換」、「7 Plus不換電池,再戰10年」、「8 Plus原本等著這次要換手機了,結果發表會看完沒有很心動」、「我i6S,持續再戰中」、「XR還很順,14沒有吸引我的點」、「XR再戰1年,等Type-C」。


更多新聞: 男星滑林襄IG以為是「成人頻道」!本人秒變臉:你也是酸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