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查爾斯三世登基 皇室傳記作家:前所未見的歷史時刻
威爾斯親王、王后卡蜜拉、下議院領袖摩丹特、英相特拉斯、坎特伯里大主教及諾福克公爵等登基會議成員,輪流簽署文件。(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於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Balmoral)安詳辭世,享耆壽96歲。而今(10日)稍早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已正式於聖詹姆士宮(James’s Palace)簽署宣言成為國王。對此,皇室傳記作家指出,英國最有權勢的人物都到場,這是1200年的君主制中,前所未見的歷史時刻。

更多新聞: 烏軍於第二大城吹響反攻號角 俄佔領區官員鬆口:數村落遭奪回

《半島電視台》報導,皇家傳記作家威爾遜(Christopher Wilson)稍早表示,查爾斯三世於聖詹姆士宮簽署宣言登基,是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他指出,身為一名皇室歷史學家,他深深的被他所看到的場景所感動,在英國1200年的君主制國家中,這是前所未見的。

據報導,威爾遜認為,這次宣示儀式向外界展現了,英國最有權勢的人物都到場,支持查爾斯三世這位新的君主,威爾斯親王排在首位,再來是王后卡蜜拉、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坎特伯里大主教(the archbishop of Canterbury)及諾福克公爵(the duke of Norfolk)。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查爾斯三世正式登基國王 英國前後6任首相同場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