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訪教廷三度見教宗 教宗笑談:我認識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近日出訪教廷,與宗座科學院士一同晉見教宗方濟各,並且獲頒院士證章.正當一旁的樞機主教要向教宗介紹陳建仁時,教宗直接笑說,他認識陳建仁,就是台灣的前副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秀政績力挺中醫 陳時中:若當選將落實中醫師對市民服務

前副總統陳建仁,從教宗方濟各手中,接下新任的宗座科學院士證章。這是此行陳建仁以總統特使的身分,出訪教廷9天內,第三次晉見教宗。

根據我國教廷大使館轉述,陳建仁10號與宗座科學院士一同晉見方濟各,一旁樞機主教正要向教宗介紹陳建仁時,方濟各直接笑說,我認識他,他就是台灣以前的副總統。

陳建仁訪教廷三度見教宗 教宗笑談:我認識他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台灣跟梵諦岡的邦誼穩固,我們在慶祝台梵關係建立的80周年,我相信我們在未來的80年,一定會有更好的合作,一定可以跟梵諦岡,來共同推進世界的普世價值。」

陳建仁這回獲頒的宗座科學院院士,目前全球只有80人有此項殊榮。宗座科學院的歷史可追溯到17世紀,是世上歷史最悠久的科學院之一,專門延攬各種科學領域的專家。目前具有我國國籍的院士只有李遠哲,以及去年才被任命的陳建仁。另外兩名美籍的中研院士,包含朱棣文以及李政道,都是宗座科學院士.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這裡面有八十位的科學院院士,其中有三十位左右是諾貝爾獎得主,希望台灣未來能夠加強跟宗座科學院,還有其他的國際的科學院,做更多的合作的計畫,讓台灣的科技發展能夠更上層樓。」

陳建仁訪教廷三度見教宗 教宗笑談:我認識他

陳建仁靠著學術上的成就,讓台灣再次登上世界舞台。

更多新聞: 預告林智堅不會缺席新竹市選戰! 柯建銘3問林耕仁、高虹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