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汗直流!女睡午覺眼鏡蛇突爬背上 「嚇壞不敢動」驚悚畫面曝
一名女子在室外睡午覺時,一條眼鏡蛇竟突然爬到她的身上,女子雖然受到驚嚇,仍躺在原位不敢動彈,所幸最後無人受傷。(圖/翻攝「 Susanta Nanda IFS」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每逢秋天是蛇類的繁殖期,蛇的出沒次數也隨之增加,近期印度社群平台瘋傳一段影片,一名女子在室外睡午覺時,一條眼鏡蛇竟突然爬到她的身上,和她「共枕眠」,女子雖然受到驚嚇,仍躺在原位不敢動彈,所幸幾分鐘後,這條眼鏡蛇就主動離開,沒有對她造成任何傷害。

更多新聞: 女騎士「暴雨直線7秒」姿勢100 數千網友朝聖:已見過大風大浪


印度林務局官員那達(Susanta Nanda)在推特分享一段影片,一位女子側身躺在室外的木床上休息時,一條眼鏡蛇卻默默地爬上來,整個身體趴在她的背上,並高舉著頭看向遠方,一旁的小牛看了,都好奇地觀察此景,而女子則被嚇得動也不敢動。

冷汗直流!女睡午覺眼鏡蛇突爬背上 「嚇壞不敢動」驚悚畫面曝
眼鏡蛇整個身體趴在她的背上,並高舉著頭看向遠方,一旁的小牛看了,都好奇地觀察此景,而女子則被嚇得動也不敢動。(圖/翻攝「 Susanta Nanda IFS」推特)
而那達也在推文表示,這條眼鏡蛇幾分鐘後就主動離開,沒有對女子造成任何傷害。然而這畫面還是讓人看了冷汗直流,替女子感到緊張,網友們紛紛留言,「這位女士做得很好,雖然她可能害怕到狂冒冷汗,但沒有驚慌,沒有做任何反應讓蛇感到威脅」、「最好的反應就是完全不反應」、「蛇比人類更害怕,牠們通常不會隨意攻擊,除非感受到威脅,如果可以的話,遇到類似的事情最好悄悄走開或待在原地別動。」


更多新聞: 傘兵秦良丰用盡全力復健 「45分鐘走完醫院一圈」父不捨:高興中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