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跌價!阿堂鹹粥漲260元挨罵 老闆霸氣:食材若漲會繼續漲
有台南業者稱虱目魚價格已跌,阿堂鹹粥對此回應。(圖/翻攝自阿堂鹹粥臉書)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南名店「阿堂鹹粥」因為一碗魚肚粥上漲到260元,加上店內被爆出不主動開發票,疑似有逃漏稅,遭網友刷一顆星負評,引起外界討論,近日則有同業表示,虱目魚已經降價,對此,第二代老闆張春堂今(11)日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目前虱目魚、土魠魚等魚類食材,價格都是翻倍漲,並不會因為價格稍稍降幾塊錢,就調整店內價,還提到未來如果食材繼續漲,一樣會考慮漲價。

更多新聞: 阿堂鹹粥不滿「只有我要開發票」!國稅局大打臉:「這些店」都有開


虱目魚市場跌價!阿堂鹹粥堅持260元不調挨罵 老闆霸氣:會繼續漲
阿堂鹹粥魚肚鹹粥去年曾調漲至200元,今年9月又漲到260元。(圖/民視新聞)

阿堂鹹粥從去年起,虱目魚粥的價格就不斷上漲,從一碗200元一路漲到260元,店家表示「虱目魚一直在漲價」,但多數網友一樣不買單,狂刷一顆星負評。事後又有網友爆料,表示店家雖然需要開發票,但都不會主動給,常常等到客人提醒才會開發票,因此向國稅局提出檢舉,讓張春堂相當不服氣,引起熱議。老闆林春堂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提到「不考慮降價」,並表示土魠魚從每公斤100多元漲到300、400元,蚵仔每公斤漲到200多元,虱目魚是從每公斤50元漲到將近80元,雖然近期魚類有降價,但也只降幾塊錢,不能因為這樣就調整店內價格。

老闆張春堂還表示,自己也沒有因為土魠魚漲了3倍,就將店內價格調整3倍,所以並不能用產地的價格決定店內售價,其中還有處理的工錢以及中間盤商等,加起來都是成本費用,且店內選用的食材都是品質好,成本自然也高,最後老闆也提到「售價是客人決定的」,且阿堂鹹粥已傳承3代,一直以來都是用最好的食材,並已經將價格壓到最低,表示一份魚肚成本就要100元,把店內價調整到260元有過分嗎?還提到未來如果食材繼續漲,一樣會考慮漲價。

更多新聞: 阿堂鹹粥老闆嗆「老台南」才吃!中秋連假7組客人「僅1.5組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