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受中颱梅花影響 北市部分疏散門今18時起「只出不進」
受中颱梅花影響,北市部分疏散門今18時起「只出不進」。(示意圖/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梅花」逼近,氣象局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北市水利處說明,受颱風影響,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持續降雨,水庫已接近滿庫狀況,洩洪量可能因此持續增加,因此淡水沿河線、新店溪部分疏散門將於今日18時起進行「只出不進」管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梅花雨彈襲來!新北烏來山路大淹水 「黃泥瀑布」傾瀉而下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到,在颱風梅花影響期間,北部、東北部是主要的降雨區域,請民眾注意。另外,颱風中心在下午5時左右,在台北東南方350公里的海面上,過去幾小時,颱風中心的強度又稍微增強一些,不過7級風暴風半徑依然維持150公里,今天白天颱風移動速度已經減緩,預估今天到週一、週二都會以比較慢的速度北上,因此這兩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北市水利處表示,因梅花颱風外圍環流,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持續降雨,且水庫接近滿庫狀況,洩洪量可能因上游降雨持續增加,淡水河沿線「桂林、貴陽、延平、玉泉、大稻埕、國順、敦煌」及新店溪「華翠、華江」疏散門將於今日18時執行疏散門「只出不進」管制,請在河濱公園活動人員車輛務必注意相關訊息,並儘量減少活動,已停放於河川區內之車輛,也請儘早駛離移至堤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梅花」移動速度慢 北台灣明持續迎雨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