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供應充足! 海外代購快篩須申報 一次最多6個月數量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升溫,民眾對家用快篩的需求,也攀升,不過,過去不少民眾或企業,會從海外代購、或請親友寄送都能免申報,不過,從7月起,這項政策喊卡,民眾若想再輸入,必須依規定向食藥署申請核准,並且繳2千元規費。

更多新聞: 找到媽媽20年前「寶貝成長日記」!她淚崩:翻開第一頁就大哭

今年五月,本土病例一度破10萬,就怕快篩不夠用,民眾到藥局大排長龍,也有人請海外親友代買、代購,100劑內都不用申報,如今疫情再升溫,民眾想買卻發現,7月起得依規定向食藥署申請、核准,還要繳2千元規費。國內供應充足! 海外代購快篩須申報 一次最多6個月數量民眾說,「有家人寄回來,從國外寄回來,有比較便宜嗎?有,現在買不到對你們會不會困擾,因為我們家還有,我們省著用。」、「我沒有什麼差,買政府指定的就好,滿充足不用排隊也不用幹嘛。」國內供應充足! 海外代購快篩須申報 一次最多6個月數量比一比,國內每劑快篩大約100~150元,但如果從香港代購,一劑大約30元上下,只有台灣的1/5,不過,如果是大廠牌的話,價差就不大,算一算,目前從海外輸入的快篩,大約1173萬劑。

食藥署認為,國內快篩供應充足,政策才會修改,民眾如果還是想國外採購,就要依特殊醫材專案,一次最多可以申請6個月的數量。

更多新聞: 千萬分之一機率懷罕病兒!新手媽1理由堅持生 網淚崩:母愛好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