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議員訪基隆清法戰爭遺址 悼法陣亡軍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法國參議院參訪團,周一(09/12)來到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參訪清法戰爭遺址,並到法軍公墓緬懷追思、祈禱世界和平,立委蔡適應一路陪同,表示文化園區,不只保存文化古蹟,也讓國際友人知道,基隆過去在亞洲、世界的定位,增加國際的觀光競爭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退休後要選2024總統 柯文哲親曝辦公室屬意「立法院」附近

手捧鮮花,法國參議院訪團,一字排開,在法軍公墓前,追思早年魂斷台灣的法國軍人。

法議員訪基隆清法戰爭遺址 悼法陣亡軍人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Cyril Pellevat表示,「我們覺得很榮幸可以跟你們一起悼念。」

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率領團隊,在立委蔡適應以及市府文化局長的陪同下,周一來到沙灣歷史文化園區,不只追思,也透過導覽,瞭解基隆過去的歷史定位。

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這幾年在基隆市政府的協助下,我們把這裡蓋成一個文化的園區,希望能夠呈現一個歷史的情懷。」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提到,「在這個地方因為我們有做這樣的整建,所以其實每一次歐洲的好朋友
或者是法國的訪問團來台灣的時候,他們都會指名來這個地方,因為這裡是歷史重要的遺跡。」

法議員訪基隆清法戰爭遺址 悼法陣亡軍人

法國參議院訪團,9月7號到12號,以外交泡泡方式來台訪問,成員包括五位跨黨派參議員,這回來到基隆,參觀清法戰爭遺址,也讚賞台灣將文化資產,保存完善。

這也是一年內,法國國會議員,第四度組團訪台,緬懷過去也要展望未來,持續加深台法之間的友好關係。


更多新聞: 北市城博「12天花9000萬」人潮僅10萬 她三問柯文哲嘆:這是何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