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勇於承擔「選總統」? 綠議員狂酸是政治大「位」王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議會備詢,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針對侯友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提到勇於承擔接受挑戰,黨團質疑侯市長是政治大位王,一邊登記參選競選連任市長,一邊又想著總統大位,準備選完市長再選市長,議員李坤城更砲轟侯友宜面對質詢,依舊是答錄機回應,喊話侯市長不要吃碗內看碗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駐台經貿代表處原定今開館 外交部回應了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表示,「政治大位王不要吃碗內看碗外。」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拿著看板,大酸侯友宜市長是政治大位王,還放了侯友宜吃滷肉飯的照片,諷刺他看著市長這碗飯,想的卻是總統那碗飯。侯友宜勇於承擔「選總統」? 綠議員狂酸是政治大「位」王議員(民)陳啟能說,「媒體跟你請教得很清楚,2024總統大位的選舉你有什麼看法,你所回答的是勇於承擔,我不知道你要承擔新北市,市長的工作或者是要,承擔總統大位的工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已經登記參選2022的,新北市市長其實每一個職位,我歷練過我永遠對做事的態度,不要忘了初心什麼叫初心,這是我人生從基層刑警,到現在的座右銘。」

侯友宜市長任內期末考,議會總質詢第一棒由民進黨上場,議員連番砲轟,侯友宜登記參選市長卻遲遲不表態,會不會把市長職位做好做滿,李坤城更直接批評侯友宜,根本就是答錄機回應,雙方唇槍舌戰僵持不下。侯友宜勇於承擔「選總統」? 綠議員狂酸是政治大「位」王議員(民)李坤城說,「吃碗內看碗外你要選市長又要選總統,市長會不會太貪心啊,你如果吃太多會噎到耶,你現在噎到了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不是,我回答,我回答很清楚了我好好把握當下,我新北市長好好做事情,市長你不要跳針式的,答錄機式的回答。」

李坤城質詢時也提到,侯友宜選舉辦公室日前對外公開,卻與與蔡總統當年競選新北市長同地點,質疑侯友宜根本就是有意勇於承擔總統大位,不過侯友宜卻強調所謂的勇於承擔,是指好好做事情的態度,新北選戰倒數最後2個多月,藍綠戰火蔓延到議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驚訝數發部預算高? 唐鳳闢謠:前瞻預算160億是2年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