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梅花挾帶雨彈來襲 烏來瀑布驚人變3倍大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SNG 新北市報導

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新北市烏來大雨不斷,過去一天累積雨量達177毫米,也是新北降雨最多的地方,烏來信賢里,被列為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域,一早區公所就派人前往撤離,安置在避難所,而烏來瀑布也因為強降雨的關係,是過去三倍大,讓遊客驚呼連連。

更多新聞: 摳門尪玩股票拒付家用!「接雨水沖馬桶」妻怒休夫法院准了

只是擦邊球的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卻帶來強降雨,新北市烏來,午後雨勢變大,老街上冷冷清清,遊客稀稀落落,店家生意也跟著受到影響。

中颱梅花挾帶雨彈來襲 烏來瀑布驚人變3倍大

雖然雨勢不小,但畢竟颱風沒來,還是有遊客照著計畫走,上烏來泡溫泉。

而山上溪水暴漲,著名景點烏來瀑布,大量水流傾瀉而下,和過去相比,至少大了三倍。

可能是因為沒有發布停班停課的消息,還是有一些民眾來到現場看瀑布,從原本的涓涓細流變成大三倍的模樣。

遊客說,「很壯觀很壯觀,因為很少看到這樣,那是要雨水很充沛的時候才有,平常沒有平常都小小的。」

瀑布變壯觀,遊客驚呼連連,前一天烏來信賢里,邊坡土石被雨水沖刷,從山上傾瀉而下,里長直擊驚險瞬間,雖然積水早就退去,但就怕雨下不停,積水惡夢又會重演。

過去一天新北市累積雨量,烏來區達到177毫米,也是新北市降雨量最大的地方,其次為坪林區的145毫米,以及新店區的114毫米,而水保局也針對烏來信賢里,發布兩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域,另外烏來福山里,也有兩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區,烏來區公所不敢大意,一早派人撤離烏紗溪附近居民,安置避難所。

中颱梅花挾帶雨彈來襲 烏來瀑布驚人變3倍大

新北市烏來區公所秘書黃賽門說,「12戶有11個人,我們去做了一個強制撤離,已經在今天早上10點,已經撤離完畢。」

颱風沒來,光是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就已讓人見識到梅花的威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住宅大火祖孫3人身亡均「吸入性嗆傷」 起火點初判客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