摳門尪玩股票拒付家用!「接雨水沖馬桶」妻怒休夫法院准了
男子婚後沉迷股票投資,強迫妻子過嚴苛省錢生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社會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中市一對夫妻因為「分擔家用」等問題,走上法院因而離婚,丈夫婚後以「存錢投資」事實上是玩股票為理由,拒絕和妻子分擔家裡一切的生活費用,還要求妻子要省錢,像是接雨水沖洗馬桶、夏天不能開電扇、不能用日光燈,更誇張的是,要妻子去學校、圖書館裝取飲用水。妻子受不了要求離婚,沒想到丈夫索取100萬元才肯離婚,讓妻子受不了,因而走向法院,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妻子提離婚有理,判准離婚。

更多新聞: 路邊賣房廣告主打「逃離公婆」!代價曝光2千網秒投降:忍痛住一起


摳門尪玩股票拒付家用!竟「接雨水沖馬桶」妻怒休夫法院准了
男子甚至要求妻子到圖書館裝取飲用水,只為了省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依照判決書指出兩人在100年1月結婚,並一起住在婆婆名下的房子,丈夫工作狀況不定,婚後兩人分開個人日常生活開銷,而家中共同生活費用部分,丈夫常以工作不穩定或需存錢操作股票都沒支付,甚至要求女子向婆婆拿取三餐食材,或至學校、圖書館裝取飲用水,家中不能開日光燈,下雨天須接雨水沖洗馬桶,夏天不能開冷氣或電扇,出門除搭免費公車外,只能騎乘腳踏車上下班等,女子過著超嚴苛的節儉生活。

女子認為與丈夫的觀念差太多,所以想離婚,沒想到丈夫竟要她付100萬元才願意離婚,在雙方爭吵後,女子也回娘家,丈夫從此沒跟她連絡,也不願意協商2人之間的婚姻狀況,有一次女子在路上巧遇丈夫,但丈夫卻當她是陌生人,轉頭就離開。女子認為兩人的婚姻狀況形同陌路,請求法院判准離婚。

台中地院審結,認為兩人婚後因經濟觀念及生活方式不同,婚姻已逐漸淡薄,且分居至今已近2年左右,男子甚至視女子為陌生人。此外,丈夫經合法通知,未到庭也沒提出任何書狀說明,雙方已無任何夫妻互動,僅存夫妻之名,所以此案歸責丈夫程度大,妻子請求離婚有理由准許。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儀式感錯了嗎?她進家門以為「要求婚」見1幕秒甩鮮花 網笑:一定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