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住宅大火祖孫3人身亡均「吸入性嗆傷」 起火點初判客廳
台南住宅大火。(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期間,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44巷一處住宅昨(11)日發生大火,祖孫3人遭燒死,僅小孫女逃過一劫。檢方今日指出,會同法醫相驗後發現,3人均因吸入性嗆傷死亡。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喝酒還沒退 水泥車翻覆險撞手機店

據了解,當時他們一家人準備烤肉,但延長線超過負荷起火,人在樓上的90歲與77歲王姓夫婦逃生不及,前往通知祖父母的外孫女也因此罹難,僅小孫女逃過一劫。

台南市消防局火調科長蔡旭棋指出,「經初步勘查,起火處可能在他的客廳附近,有幾條延長線有燒壞掉,據家屬講說,是從牆面的插座延長出來,然後接在客廳使用。」

另外,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南地檢署發言人許嘉龍指出,會同法醫對死者相驗,發現3人均因吸入性嗆傷導致死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花颱風外圍環流狂下暴雨 桃園復興區「這3里」下午3時起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