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梅花颱風外圍環流狂下暴雨 桃園復興區「這3里」下午3時起停班
桃園市復興區後山華陵、三光、高義里自今日15時起至24時止停止上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花」持續逼近,氣象局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到明天清晨,北部和東北部仍是主要降雨區域,最快明晚解除海警。桃園市政府新聞處宣布,桃園市復興區後山華陵、三光、高義里因受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恐有影響上班安全,自今(12)日15時起至24時止停止上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梅花」慢速北部今晚持續降雨 估明晚解除海警

氣象局預計梅花颱風未來持續緩慢北上,目前颱風在台北正東方,明天會移動到台北的東北東方外海,這段時間由於颱風移動速度緩慢,因此暴風圈持續壟罩台灣近海,明天晚上之後,颱風會有加速現象,14日往中國華中沿岸靠近,相對地離台灣較遠,因此14日之後台灣天氣會逐漸恢復穩定,預估明天晚上解除海警。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颱風外圍環流仍對台灣帶來明顯的雨、風、浪,主要降雨集中在北部山區,其中最大降雨出現在新北烏來,達到398毫米,桃園復興區也有超過300毫米的雨量。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今天凌晨零時透過通訊軟體通報,復興區的華陵、三光、高義等3個里,因為受中度颱風「梅花」外圍環流影響,持續降雨恐怕會影響學生上課安全,12日照常上班,但停止上課。不過,憂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桃園市政府新聞處下午宣布,桃園市復興區後山華陵、三光、高義里,自今(12)日15時起至24時止停止上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 半個台灣暴雨還要下2天! 梅花颱風遠離台灣時間點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