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溪水暴漲.山友受困 員警6小時救援2次

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的栗栖溪,溪水突然暴漲,昨天(11日)下午,有4名登山客受困求救,警方冒險涉溪,將他們救出,沒想到晚上9點多,又有另一隊6個人,也在同一地點受困,短短6個小時,警消兩次冒險救援,順利將10名山友救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界溯溪」失蹤5人全數尋獲 盧秀燕趕抵南投關切

11日下午,武界山區突然下起大雨,有四名攀登『干卓萬山』回程的山友,被暴漲的「栗栖溪」困住,不敢冒然渡溪,打電話向警方求救,警方抵達現場,發現溪水十分湍急,水深及腰,員警先冒險涉溪到對岸,拉好繩索,讓受困民眾,拉著繩子過溪。
好不容易把四個登山客救出,原本以為危機解除;沒想到,晚上9點多,又有6名登山隊,在同一地點打電話求救,而且入夜後溪水更加湍急,加上夜間視線不良,救援更加困難。
警方表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山區天候不穩定,民眾最好不要上山!所幸10位山友,最後都平安救下山,不過短短6個小時,兩次出動冒險救援,也讓武界派出所的員警累翻。

更多新聞: 套索神技!美牛仔競技表演公牛突發狂 落跑「衝進看台」他現身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