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有趣流行語?台妞教日人講台語 網笑:長輩聽到會氣炸啦
台灣妞施鈺萱趁著街頭訪問日本人的時候,將台語「你在說什麼」寫成日文,並教日本人唸出來,影片上傳後網友留言笑說「長輩聽到會氣炸」。(圖/翻攝「Hsuanシュアン施鈺萱」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台灣流行將台語,以日語五十音拼湊出來的「偽日文」,還有網友將其製成服裝或是貼圖,其中不乏年輕人的口頭禪或是吵架的字眼,不只是台灣人看了會心一笑,讓日本人在看到了之後也對這樣的句子產生了興趣,成了另類的「語言交流」,日前赴日工作的台灣YouTuber施鈺萱更走上街頭,趁著街訪日人時教授日本人台語「你在說什麼」,她以日文寫成「りしれ供さ小」,並向日本人解釋其用法,不過影片上傳後,有網友笑道:「台灣長輩聽到絕對會氣炸啦!」

更多新聞: 寶島慶生曲版本多!台日混血嗨唱台語版生日歌 網驚:這首妳也會

台灣YouTuber施鈺萱日前赴日工作,人在日本的她,最近趁著街頭訪問日本人的時候,教日本人說台語,她以日文將台語「你在說什麼」,寫成「りしれ供さ小」,並告訴日本人這句話是好朋友間吐槽的句子,若是台灣人聽到這句話,大家一定會笑的。

寶島有趣流行語?台妞教日人講台語 網笑:台灣長輩聽到會氣炸啦
日前赴日工作的台灣YouTuber施鈺萱,教日本人說台灣的流行語,日本人照著字卡唸出來的模樣,讓施鈺萱直呼「好可愛」。(圖/翻攝「Hsuanシュアン施鈺萱」YouTube)

影片中日本人有模有樣地照著字卡上的五十音學著唸出來,讓施鈺萱直呼:「日本路人好可愛啊!」不過由於該句子在台灣,若是在不合時宜的場合,或是語氣嚴肅,可能會讓接收到句子的人感到不愉快。

所以影片PO網後,不少網友留言,「不能對不認識或不熟的人說啦」、「如果是外國人講。氣氛會愉悅;是台人講。空氣會瞬間凝結喔」、「不要教壞日本人啦」,網友普遍認為年輕人比較能接受這樣的句子,施鈺萱也留言回覆表示,再說之前要先講「學到了有趣的流行語」,不能直接對別人或是對長輩說。

更多新聞: 薑是老的辣!阿伯「頭貼儀表板」降風阻 超車重機騎士35秒片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