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挑釁硬起來!傳台日將增近20%國防預算 網感嘆:謝謝中共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解放軍近月不斷在台海演習,還持續派軍機、軍艦跨越海峽中線,甚至在八月底以民用無人機入侵金門,試圖「以民掩軍」侵擾台灣,製造灰色地帶的衝突,而面對中共不斷挑釁,台日兩國也不願坐以待斃,據官方資料顯示,台灣在2023年度國防預算合計將達到171億美元,年增幅14.8%,日本則達470億美元,年增幅20%,有網友對此感嘆「要謝謝中共的騷擾,我們才知道國軍的不足」。

更多新聞: 中國的霸道讓世界更認識台灣!她街訪法國民眾被鼓勵:台灣人撐住


面對挑釁硬起來!傳台日將增近20%國防預算 網感嘆:謝謝中共
馬克表示,台灣軍方在明年將投入更多資源,在國產無人機領域。(圖/翻攝「馬克時空 Mark Space」YouTube)

軍事YouTube頻道「馬克時空」分析,台灣軍方在中共進行無人機侵擾之前,其實不太重視無人機防禦,而是把資金主要放在研發軍用偵查和武裝無人機方面,但其實台灣民間公司在反無人機上,已經有很多成熟的技術和產品,相信只要積極引進使用,將能有效抵禦中共騷擾。

面對挑釁硬起來!傳台日將增近20%國防預算 網感嘆:謝謝中共
有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將持續增加軍費,預計在5年內把軍費提高到10兆日圓,規模僅次於美中兩國。(圖/翻攝「Akosua0906」YouTube)

而對於北京政府這一連串的文攻武嚇,馬克也分析表示,中共的大規模軍演,以及軍機、軍艦和無人機騷擾,其實都想分化台灣社會,藉此影響年底選舉,不過根據往年案例,中共越是採取激烈的威脅動作,越會造成反效果,讓台灣民眾更加疏離中國,認為中共「可說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更多新聞: 昨日上海今日成都!人民「封城」渡中秋 打臉中共:公信力分文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