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中各表遭中國推翻? 蔣萬安一句話跳針回應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2日)稍早出席「藍營里長提名造勢大會」,與黨主席朱立倫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同台。面對近日中國官媒大動作刊文,重申「九二共識」並無一中各表的原則。對此,蔣萬安強調,國民黨立場相當堅定,會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九二共識遭中國官媒打臉? 郝龍斌不認:和平要在共同基礎下努力

中國《人民政協報》10日刊文指出,國民黨高層偷換概念,提及「九二共識」時,將其稱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讓外界質疑,國民黨長年推行的政策主張遭到中國推翻。

對此,媒體提問,中國官媒說九二共識是沒有一中,只有各表,先前蔣萬安強調,兩岸需要溝通,但現在顯然國民黨是被打臉。面對質疑,蔣萬安則以一句話簡短回應,「我們的立場非常堅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保障人民的權益,守護民主自由與法治」。

另外,儘管今天國民黨浩浩蕩蕩舉辦藍營里長提名造勢,但有部分出席里長,仍是使用無黨籍身分參選,是否擔心出現「被拔樁」的狀況。對此,蔣萬安則說,「我們都尊重每一位里長,因為他最了解在地的情況,民眾的需求,也非常感謝里長,長期以來扮演我們市政『末梢神經』的角色,能協助台北市政的推動,也為市民謀取很多的福利」。

更多新聞: 中官媒發文嗆「九二共識」無各表! 林俊憲酸馬英九:強迫推銷惹人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