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遭中媒打臉! 陳子瑜酸國民黨:中國拿來騙傻子的玩意
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中國《人民政協報》10日刊文稱,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今(12日)稍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強調,「他們講他們的,我們講我們的」就是各表。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透過臉書酸朱立倫,「這不叫各表,這叫你被表」,更批評九二共識為「中國拿來騙傻子的玩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中各表遭中國推翻? 蔣萬安一句話跳針回應

陳子瑜表示,關於九二共識這個國民黨近三十年來的神主牌,從一開始就是一種虛擬的想像產物,套句流行語,要搭配特定的元宇宙產品(翻譯:自我感覺良好)才能看得到,他接著說,從中國的角度來看,早從美中三公報時代,就一直堅持「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立場可沒變過。

快新聞/九二共識遭中媒打臉! 陳子瑜酸國民黨:中國拿來騙傻子的玩意
陳子瑜表示,一中各表是中國拿來騙傻子的玩意。(圖/翻攝自臉書)


陳子瑜提到,或許國民黨會反擊,「習近平也喊過九二共識是基礎,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阿」,但那就像股市的假突破跟假摔一樣,騙你進場加碼,下場一定是被嘎爆。陳子瑜認為,從國共交手的歷史來看,中共就是超賊的主力,國民黨則是天真的散戶,都賠了一整個中國大陸,現在還要把台灣丟進去。

陳子瑜點名朱立倫,「親愛的朱主席,這不叫各表,這叫你被表」,而九二共識的本質則是「中國拿來騙傻子的玩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媒稱只有「一中」沒各表 陳時中酸:有的人一直沉迷幻想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