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妻首遇選舉拉票 感嘆:可以主動掌控未來才是自由
來台一年多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近日首次見到候選人拉票的場面,讓她不禁感嘆「可以主動掌控未來,也許才是自由」。(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不論是電視、街道或是網路上,都因選情瀰漫著緊張競爭的氛圍,來台一年多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近日因為婆婆要在中秋節活動表演土風舞,前往里民集會所圍觀,因而首次見到候選人拉票的場面,讓她不禁感嘆「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權利,可以主動掌控未來,也許才是自由」。

更多新聞: 中國人都羨慕!江蘇妹讚「生理假」制度人性化 直誇:身在台灣備受保障


沒看過!中國人妻首遇選舉拉票 感嘆:可以主動掌控未來才是自由
胡辣湯姐姐呼籲可以投票的大家積極參與,期許大家能夠珍惜自己的權利。(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由於胡辣湯姐姐移居台灣的時間還不長,首次遇到台灣大選的她,非常積極的查閱資料,了解九合一大選是屬於九類地方公職人員的選舉,也被視為現任總統的期中考試,以及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而因為剛來台不久的新住民沒有投票權,胡辣湯姐姐也呼籲,可以投票的大家積極參與,直言「未來就在你手上」。


更多新聞: 中共稱防疫政策最經濟!中國作家曝四川震後災情酸:政治帳很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