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7.6強震釀7死 道路坍塌驚見「巨大裂縫」
巴布亞紐幾內亞9月11日發生規模7.6強震,震度強到多條道路出現龜裂,嚇得當地居民四處逃竄。(圖/翻攝「AUSTROHNGARO2」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巴布亞紐幾內亞9月11日發生規模7.6的地震,而強震造成多數的房屋毀損及山崩,連鄰近城市都感受到了強烈的搖晃,據官方統計目前死亡人數已增至7人,當局表示地震震源深度達27公里,隨後同一地區又發生規模達5.3的地震,所幸後續並無引發海嘯,事發後,網路上也流傳地震時的影像和災情慘況,其中最令人感到恐怖的,是地震當下人們顧著逃命,而馬路開始出現崩毀、隆起,甚至出現巨大裂縫的景象。

更多新聞: 四川強震驚悚21秒!路狂搖「招牌砸爛」民眾奔逃 女乘客尖叫哭喊:完了

巴布亞紐幾內亞7.6強震釀7死 道路坍塌驚見「巨大裂縫」
巴布亞紐幾內亞出現強震,震央附近的城鎮路面坍塌,還出現足以吞人的巨大裂縫。(圖/翻攝「AUSTROHNGARO2」推特)
此次巴布亞紐幾內亞所發生的地震是9月11日,發生在位於巴布亞新幾內亞地區萊城(Lae)西北 80公里萊城(Lae),規模達到7.6、震源深度27公里,強震導致震央附近的道路發生龜裂,導致馬路上突然出現超大型的裂縫,建築物坍塌、外牆毀損,也有房子和人遭到土石流掩埋的情況,突如其來的強震,嚇壞了當地的居民,到處都是民眾求救和驚恐的叫喊聲,而目前當局仍持續進行救災,死傷人數仍持續計算當中。

更多新聞: 四川瀘定地震死亡續攀升 成都民眾批封控逃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