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直播自爆「開除孕婦被罰8萬」 勞工局火速打臉「抖出案外案」
廖老大近日陷入「歧視懷孕員工」風波。(圖/翻攝賽車教父-廖老大臉書)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賽車教父「廖老大」近期爭議不斷,陷入「歧視懷孕員工」的風波,他遭爆曾說「員工懷孕請假,回到工作崗位後要讓對方去當清潔員」,並將薪水從4萬5砍半至2萬5,並強調「這是合法的」,還說到這名女員工害他被勞工局罰8萬元。對此,勞工局打臉,針對歧視懷孕員工一事已經和解,而被勞工局所開罰的是另一起工資申訴案。

更多新聞: 陷「歧視懷孕員工」風波!廖老大深夜直播反擊:以後再也不裝好人


廖老大直播自爆「開除孕婦被罰8萬」 勞工局火速打臉「抖出案外案」
台中市勞工局表示,關於「歧視懷孕員工」一事已經和解。(圖/翻攝賽車教父-廖老大臉書)


廖老大在本月10日曾開直播,談論近日「歧視懷孕員工」一事,廖老大表示,員工在進入公司前,都會請女員工透露自己是否有孕在身,當時該名女員工表示近期不打算懷孕,沒想到不到半年她就懷孕,而且還經常孕吐請病假,導致工作分配上出現問題,並透露勞基法一年可以請30天病假領半薪,但這名女員工請假請到超過額度,導致工作沒人做,最後才決定資遣女員工。不料,事後這位女員工卻向勞工局檢舉,說廖老大性別歧視辭退她,讓廖老大無奈喊冤,大嘆「怎麼會這樣說?這不是我們講好的嗎?不是因為妳懷孕才開除妳,不然工作沒人做怎麼辦」,導致廖老大因此被罰。

依據《TVBS新聞網》報導,台中市勞工局表示,關於「歧視懷孕員工」一事已經和解,並沒有罰錢,而在去年12月,有發生一起工資申訴案,原因是「勞工薪資未全額給付」所以罰款2萬元,但這起事件申訴人是男員工,與前面所提到的懷孕女性員工無關,所以依廖老大所說的8萬元,是否有被其他主管機關所開罰,就不清楚了。

更多新聞: 廖老大飲料店靠「大眼女店員」停戰!千人見「超仙正面」暴動: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