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然決然賣家產、辭工作!一家六口環遊世界「一招」省下385萬旅費
一家六口環遊世界,反而靠「一招」省下百萬旅費。(圖/翻攝自Princes Off The Grid臉書)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環遊世界」一直都是大家畢生想完成的夢想之一,不過往往卻被現實打敗,在最黃金的歲月努力工作,被賺錢壓得喘不過氣。不過,英國有一家六口就不想在屈服為金錢上班奔波的生活,因此毅然決然辭掉工作、賣掉房子,全家人展開環遊世界之旅,沒想到卻因此改變了他們的人生,不僅活出更快樂的人生,也省下了385萬的旅費。

更多新聞: 英國女王辭世 超過「470萬張紙鈔、290億枚硬幣」將汰換機制曝

毅然決然賣家產、辭工作!一家六口環遊世界「一招」省下385萬旅費
丹尼爾一家六口環遊世界。(圖/翻攝自Princes Off The Grid臉書)
根據《每日鏡報》報導,來自埃塞克斯(Essex)的丹尼爾,他在2014年就開始賣掉大部分的家產,並且帶著老婆和4個孩子一起開啟他們的環遊世界人生,在8年時間它們已經走過泰國、加拿大、澳洲等不同州的國家。但這樣看似開銷非常大的旅遊,一家六口卻宣稱,跟過去定居的生活相比,反而省下了10萬英鎊(約358萬台幣)。

46歲的丹尼爾透露,會想這樣辭掉工作環遊世界的原因就是,他和妻子厭倦了上班生活,因此決定賣掉房子,辭掉工作離開原本屬於自己的生活圈,去到世界各地旅行,而這段期間他們也想辦法為自己找到「被動收入」,他們選擇費用較便宜的「共享房屋」居住,8年他們一家人共住過超過80間房子;另外,他們到泰國旅行時買了一間房子,並利用「房屋交換」的出租模式,每個月繳交120英鎊(約4300元台幣)的租屋網會員費,將房子租出去,並收取租金,用來抵銷他們的其他花費。

更多新聞: BBC主播「強忍悲痛」敬業播報女王離世消息 全網讚:封他爵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