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批治安卻避提永和4年3起分屍案 議員:擔心打臉侯友宜?
邱莉莉痛批,國民黨為了操弄選舉全面打擊員警士氣。(圖/擷取自邱莉莉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今(1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治安崩壞,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甚至還穿起防彈背心,她列舉台南和高雄的槍擊案,並要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台負責。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言人邱莉莉痛批,僅舉例台南與高雄的案例,難道治安也分藍綠?為了操弄選舉全面打擊員警士氣,無視新北、台中的治安問題?新北永和4年3起分屍案,國民黨不關心嗎?還是擔心打臉侯友宜的安居樂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南榕基金會批缺乏反省能力「政治操作」 侯友宜:民眾自有公評

王鴻薇今在國民黨記者會中痛批治安大崩壞、遍地開槍,重大刑案頻頻發生,她也列舉台南歸仁圓環開槍案、高雄小港槍戰、高醫診間男子被槍擊、台南殺警案及雲林虎尾槍擊案,還說「大部分都是南部」,接著才指出還有1個案件在台北市。她稱,敬告徐國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警政署長剛上任所以留校察看,但要求徐國勇下台負責。

對於王鴻薇列舉多是高雄和台南的重大刑案,邱莉莉痛批,以片斷的資訊進行選舉的政治操弄,不僅是對受害者的不尊重,也打擊警察同袍的士氣,也感到不可思議,難道治安也分藍綠?為了操弄選舉全面打擊員警士氣,無視新北、台中的治安問題?

邱莉莉指出,以日前震驚全國的新北分屍案為例,已是永和區四年來的第3起分屍案,連在地居民都哀嘆,「到底怎麼了」,難道新北市不是國民黨關心的地區?還是擔心打臉侯友宜的安居樂業?

此外,邱莉莉提及,台中市今年1到6月的故意殺人案被害人數是六都最高的18位,2021年也是全國最高。

邱莉莉強調,發生任何的刑案悲劇或員警殉職,都應該嚴肅以對,共同研擬對策。台南警方在4年內犯罪破獲率從89.44%提升至99.39%。攔阻詐騙績效六都第一,上半年就上半年攔阻詐騙金額逾3.8億,打擊犯罪成效有目共睹。民進黨將繼續力挺警察同袍,共同維護治安。


更多新聞: 恩恩案續燒!林佳龍批侯死不認錯 綠議員開酸侯是政治大「位」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