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滑IG見2詭異功能嚇壞!1設定「自動開啟」網傻眼:隱私被看光
有網友在滑IG時發現2大詭異功能,其中1個設定還是「自動開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IG從當初的只能發布貼文,到現在還能發影片、限時動態等,成為許多人都會頻繁使用的社群平台,只要推出新功能就會馬上試用。不過,近日有網友在滑IG時,發現2個超詭異功能,其中1個「自動打開」設定更讓她嚇傻。貼文一出,大批用戶也驚呆,憂心表示「感覺隱私被看光光」。

更多新聞: IG一改版就引負評!專家點「2大問題」嘆:步入臉書後塵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日前她起床後閒暇無事滑IG,結果點入私訊的小盒子後,發現好幾個訊息下方都顯示「優先順序」,讓她十分困惑,上網爬文也沒找到原因。更可怕的是,當她點進IG和某位用戶的聊天室設定,發現「分享你的聊天動態」的功能已被自動開啟,下方說明為「讓聊天室成員掌握你的聊天動態,例如正在觀看連續短片」,讓原PO嚇傻直問:「好可怕,什麼時候開始有這個東西的?」。

她滑IG見2詭異功能嚇壞!網見1設定「自動開啟」傻眼:隱私被看光
原PO點入私訊的小盒子後,發現好幾個訊息下方都顯示「優先順序」。(圖/翻攝Dcard)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無法接受「分享你的聊天動態」的設定,「第二個功能也太變態了吧」、「感覺隱私被看光光」、「該不會是顯示『正在與他人傳送訊息』之類的吧」;有網友猜測,「第二個功能我猜應該是跟fb一樣,就是那個人如果有在你沒追蹤的貼文底下留言,但你還是能看到」、「第二個是不是你在IG上看的影片,然後可能會推薦給跟你在聊天室裡的那個人?」、「第二個是指『跟正在聊天的那個人』分享動態吧?例如我正在打字,對方就會出現⋯那個符號」。


她滑IG見2詭異功能嚇壞!網見1設定「自動開啟」傻眼:隱私被看光
「分享你的聊天動態」被自動開啟,讓大批網友無法接受。(圖/翻攝Dcard)


此外,也有人好奇「優先順序」的用途,「那個優先順序都會不同人換來換去超怪」、「我有很久了,但一直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不影響使用就不管他了」;有網友回應,「這是哀居在做測試 ,是根據你平常回訊息去做判斷的,比較頻繁回覆的會跳優先給你,系統會標示給你看,建議你而已」,但隨即就有其他網友反指「可是我跳出來的人根本不是我頻繁回覆的人」。

更多新聞: Instagram煩人廣告、陌生貼文頻頻出現!「4招」主頁一秒變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