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團令解禁看到曙光? 王國材透露邊境解封時間表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疫情以來國內實施禁團令超過2年,近期似乎看到曙光?觀光局提出的「團客入出境指引」,8月底已經由疫情指揮中心核定通過,只要宣布開放就能馬上實施,指引規範旅客和旅行社人員,都必須接種「追加劑」疫苗才能出團,行程則要求團進團出,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9月疫情若有降溫,指揮中心就會有更大幅度的開放。

更多新聞: 聯絡簿每年都夾「這張圈選單」!爸看到傻眼:家長間互相根本不認識

各國邊境陸續解封,國人出國意願大增,但台灣國門始終沒開,好消息是,觀光局擬定的「團客入出境指引」,8月30日已經獲得疫情指揮中心核定通過。

觀光局業務組長湯文琦說 ,「我們還沒有正式對外公布,考量的是因為現在目前,禁團令還沒解除,這個入出境的接待指引,會搭配禁團令的解除期程,才會正式對外公布。」

指引還沒公佈、細節也可能再微調,但大致方向已經確定,包括規範旅客和旅行社領隊、導遊,都必須接種「追加劑」疫苗,才能出團,行程上則要求搭遊覽車團進團出,不能有額外私人行程,也禁止搭大眾運輸工具,國人出境要遵守當地防疫規範,海外遊客也得配合台灣防疫,就等邊境開放、禁團令一解除就能上路。

禁團令解禁看到曙光? 王國材透露邊境解封時間表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九月這個月是一個重點,尤其BA.5的狀況是很重要的,如果九月會做一個下降,我了解指揮中心也有一些想法,適當更大幅度的開放,如果他們有所決定交通部就馬上因應。」

距離能「組團出國」的時間點,越來越近,然而目前入境仍採3+4檢疫,並限制每週入境人數上限,近期是否有機會再放寬?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每週的入境上限,還有防疫3+4後四天的一人一室之後,看看防疫旅館的量能是不是有釋放出來,我們再做進一步開放。」

禁團令解禁看到曙光? 王國材透露邊境解封時間表

台灣防疫持續朝穩定開放的方向前進,日本則從9月14日放寬讓台灣民眾,線上申請電子簽證,最長可停留90天,使用目的包括商務、親屬訪問及團體觀光。至於國人最期待的自由行,日本媒體指出,有機會在秋季之前,就會開放指定國家旅客免簽入境。

更多新聞: 台北市12行政區哪裡CP值最高?內行狂點名「這區」:一堆人嫌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