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大師朱銘中國展出挨轟「舔日」!小粉紅糗遭自家人打臉:惡意炒作
雕塑大師朱銘享譽國際,經常上邀到各國舉辦展覽。(圖/翻攝自朱銘博物館臉書粉專)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雕塑大師朱銘揚名國際,經常被邀請到國外舉辦展覽,近日在中國上海月湖雕塑公園展出經典《人間系列》,卻莫名被小粉紅攻擊是「日本人雕塑群」,扣上「舔日」汙名。對此,園方也發出聲明反擊,認為這種說法是斷章取義、惡意炒作,目前已針對網路留言進行蒐證截圖,將委託律師提告。

更多新聞: 不甩海鮮風波!楊丞琳「腳趾滲血」照樣狂練 幕後苦練花絮照曝光

根據中媒報導,朱銘經典《人間系列》36座雕塑近期在上海月湖雕塑公園展出,卻被中國網友攻擊是「日本人雕塑群」,對此,園方發聲明回應,網路上拍攝的雕塑為主題雕塑的一部分,網友無視整組雕塑的主題思想,斷章取義對相關雕塑的藝術風格進行攻擊,中國相關部門12日到場勘查,也確認中國網友的攻擊是斷章取義、惡意炒作,園方目前已針對網路留言蒐證,並將委託律師提告。

雕塑大師朱銘中國展出挨轟「舔日」!小粉紅糗遭自家人打臉:惡意炒作
朱銘《人間系列》近期到中國展出,卻被小粉紅攻擊是日本人雕塑群。(圖/翻攝自微博)


月湖雕塑公園指出,朱銘《人間系列》系列作品旨在表現豐富的人生百態,36座雕塑人物的國籍、膚色不盡相同,透過不同的姿勢、表情、衣著,淋漓盡致地表演人生百態,雕塑展示至今深受遊客和藝術家的好評,希望民眾別輕信網路上的不實言論,親自到現場一同欣賞藝術之美。

更多新聞: 美國大使也「排隊做核酸」!高級「黑中國」引小粉紅熱議:沒豁免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