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批拿鄭南榕政治操作 林佳龍:家屬有權了解真相
林佳龍今(14)日再說,政治操作這種講法就是口水,不須理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當年宜「奉命行事」抓鄭南榕的事件近期被提起,侯友宜辦公室批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政治操作,侯友宜也說尊重所有人的觀點。林佳龍今(14)日再說,政治操作這種講法就是口水,不須理會,侯友宜當年用最激烈方式鎮壓,鄭南榕是良心犯,這樣要把他置於死地嗎?家屬有權了解真相。

更多新聞: 長榮航空推加值精選餐 經濟艙也能享用譚府宴或植物肉

民主鬥士鄭南榕12日75歲冥誕,林佳龍提到侯友宜當時「奉命行事」抓鄭南榕的事件的時候說,侯友宜說當時是奉命行事「問心無愧」,如果歷史再重新來一次還是要執行,「這是很嚴重的事情」。不過侯友宜辦公室批評林佳龍政治操作,侯友宜也說尊重所有人觀點。

林佳龍今日上午出席多元計程車司機工會力挺記者會時再指出,政治操作這種講法是「口水」,不需要理會。他說,最重要的是這幾年有新的事證,促轉會有開放政治檔案,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看過包含警政署檔案發現,當時鄭南榕自焚前,警政署的方案有三個。

林佳龍接著說,第一個是勸離、第二個是不攻堅,第三個才是衝進去抓人,侯友宜當時是現場指揮官,「他選擇最激烈的方式鎮壓,鄭南榕是什麼罪?他是良心犯,他是主張言論自由的異議份子,這樣還要把他置之於死地嗎?」

林佳龍認為,家屬有權了解真相,了解當時侯市長決策是怎麼做的。他說,相信很多受害者家屬都想了解真相,包含侯友宜也有責任釐清真相,特別是新事證出現,侯友宜要來面對,這不是因為選舉到了才吵,這是當事人家屬合理的請求。

林佳龍表示,侯友宜應該要回應,不要再講尊重每個人的言論自由,若尊重每個人的言論自由,「侯市長你當時就不該攻堅抓人,導致鄭南榕自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真相打臉陳其邁盜圖說! 高市府:要求造謠粉專嚴正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