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體不適寫"119" 手機"急救站"火速救命

手機維修店不只救手機,還能救人!彰化一名50歲的鄭姓男子,走進一家門口掛著"紅十字"標誌的手機急救店,用紙筆寫下"119"三個字,原來男子不是手機壞了,而是身體不舒服,熱心老闆娘火速幫忙叫救護車,協助送醫治療。

更多新聞: 台南殺警2死/27歲曹瑞傑「暖舉曝光」 寒冬助95歲老翁找回家屬

一名鄭姓男子,拎著大包小包,經過一家寫著"急救站"的手機維修店招牌,趕緊停下來,向老闆娘求助,只見對方話說不清楚,老闆娘拿出紙筆,鄭姓男子只在紙上寫下"119"三個字,原來不是手機壞了,而是人不舒服。

老闆娘火速叫救護車,過程中還陪男子在店外等待,不只輕拍安撫,還協助將提袋拿上車,最後目送救護車離開。

據了解,鄭姓男子今年7、8月都有進出醫院的紀錄,救護人員到場發現他血壓略高,送醫觀察後,目前人已經出院,好在碰上老闆娘發揮"急救"精神,這回不只救手機,也救人一命。

更多新聞: 小黃司機想買飲料提神!他秒答應還「做1舉動」暖心故事釣出鄭文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