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2死/27歲曹瑞傑「暖舉曝光」 寒冬助95歲老翁找回家屬
曹瑞傑曾在寒流時幫助迷途老翁找到家屬。(圖/翻攝自FB「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 」)

社會中心/黃笙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三路今(22)日發生一起恐怖的襲警案件,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的2名員警凃明誠和曹瑞傑,疑似在追捕竊盜通緝犯的過程中,反遭凶嫌持刀攻擊,其中一人頸部更出現長達20公分的撕裂傷,送醫後均雙雙宣布不治,讓人相當痛心。其中在現場就已無生命跡象的曹瑞傑,過去曾在霸王級寒流來臨的時候,機警發現高齡迷途老翁,將其帶回派出所避寒,暖心之舉讓老翁家屬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曾轉發殺警案貼文「希望弟弟平安」 曹瑞傑殉職兄淚喊:永遠的驕傲!
台南殺警2死!24歲曹瑞傑「暖舉曝光」 曾在寒流助95歲老翁找回家屬
殉職員警的警槍不見,疑似是遭到歹徒搶走落跑。(圖/翻攝畫面)

去(2021)年1月下旬,台南市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的警員陳科志與曹瑞傑,在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翁坐在中央分隔島,模樣瑟縮發抖,因當時強烈寒流來襲、天色又已晚,室外溫度僅大約10度左右,加上週遭車流量相當大,兩人唯恐老翁發生意外,立即趨前關心,並先將其帶回派出所內避寒,再透過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嘗試查詢老翁的身分。

台南殺警2死/27歲曹瑞傑「暖舉曝光」 寒冬助95歲老翁找回家屬
曹瑞傑曾在寒流時幫助迷途老翁找到家屬。(圖/翻攝自FB「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 」)

在成功辨識出老翁為現年95歲之周男後,員警再透過查詢失蹤人口系統,發現老翁有通報失蹤的紀錄,便立即連繫老翁的兒子。兒子表示老翁年紀大,外出後常不知返家的路,老翁當日從住家步行外出,隨即失聯未返家,家人擔心其安危,已經在外找尋多時,直到員警主動聯繫,心急如焚的家屬才終於放心,並不斷表示如無警方暖心協助,將不知如何是好,而這名熱心的暖警卻在追捕通緝犯的過程中遭對方殺死,讓許多人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員警遭割喉殉職 嫌犯疑奪走1警槍2彈匣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