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神"降臨敲雙響砲 村上宗隆單季55轟追平王貞治
養樂多隊年輕重砲村上宗隆單季55轟,追平王貞治的本土球員紀錄(圖片來源:東京ヤクルトスワローズ公式)。

日本職棒養樂多隊的年輕重砲村上宗隆,繼寫下連五打席開轟、最年輕50轟等日職紀錄之後,他昨晚再敲雙響砲,本季累積55轟,追平王貞治的本土球員里程碑,距離日職紀錄60轟,還差五支。

更多新聞: PLG/新竹攻城獅長人容毅燊罹癌!球團暖心簽培訓球員合約協抗病魔

9月13日的神宮球場,全場觀眾都在等待村上宗隆的全壘打。4局下,他從巨人隊王牌菅野智之手中開轟,本季第54發全壘打,只差一步就能追平王貞治在1964年締造的本土球員單季最多轟紀錄。他也沒有讓球迷等太久,9局下半再敲出一支全壘打,本季第55轟,讓全場陷入瘋狂。

年僅22歲的村上宗隆,今年是職棒第五個球季,過去單季最多就是去年拿下央聯全壘打王的39轟,今年挑戰連霸,不但先締造了連續五打席開轟紀錄,又寫下最年輕50轟紀錄,還一路超越松井秀喜、野村克也等大前輩,現在追平王貞治1964年的本土選手紀錄,目標當然就是前隊友Balentien2013年締造的單季60轟日職紀錄 。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U18台灣9比2打垮日本 締造亞世青對戰最大勝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