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001爺爺」闖艾美獎嗨翻天!作勢大風車展十八般舞藝
在《魷魚遊戲》中飾演「001號」的77歲演員吳永洙,日前在艾美獎慶功宴大秀舞技。(圖/翻攝Meena Harris推特、IG@squidgamenetflix)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於美國加州盛大舉辦的第74屆艾美獎13日圓滿落幕,其中Netflix原創南韓影集《魷魚遊戲》風光入圍14項提名,男主角李政宰也如願奪下視帝,成為亞洲第一人。另外,在《魷魚遊戲》中飾演「001號吳一男」的77歲演員吳永洙,雖然沒有抱回任何獎項,但是他在現場卻超嗨,慶功宴上更化身「舞棍阿北」,還一度作勢要使出「大風車」,畫面曝光讓網友全看呆。

更多新聞: Netflix效應!外媒曝西方女性受韓劇影響 赴首爾找「歐巴」下場曝

知名童書作家、製片米娜哈里斯(Meena Harris)13日在推特曬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畫面主角就是吳永洙,他身穿黑色合身西裝,在眾人簇擁下當場展現精湛「舞」功,扭腰擺臀就像喝水一樣簡單,隨著火熱氣氛迎來高點,吳永洙突然大手一揮,似乎是高難度動作「大風車」的起手式,但他馬上收勁,原來只是為快節奏的舞步做一個結尾。吳永洙接著整個Tempo放慢,跳起另一種風格的舞蹈,動作緩慢且優雅,身體還一抖一抖打著拍子,直接把艾美獎慶功宴現場變舞廳,讓人很難想像他的年紀竟然已經快80歲了。

《魷魚遊戲》「001爺爺」闖艾美獎嗨翻天!秀十八般舞藝作勢大風車
哈里斯(左)在艾美獎典禮現場與吳永洙(右)玩自拍。(翻攝Meena Harris推特)

此外,哈里斯也PO出一張和吳永洙的近距離合照,能發現吳永洙就算年過70,依舊保養得宜,紅潤臉頰彷彿就說明了一切,他對著鏡頭雙眼瞇成一直線,笑容親切又燦爛。吳永洙在本屆艾美獎入圍最佳男配角,這是他第一次被該獎項提名,雖然結局並非最完美,但顯然他的心情沒受太大影響。

更多新聞: 《魷魚遊戲2》重量級劇透!李政宰證實「這2人霸氣回歸」觀眾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