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獎/《魷魚遊戲》創紀錄奪最佳導演 李政宰攜千金女友斬獲「視帝」
魷魚遊戲》風光入圍艾美獎,導演黃東赫(左3)和主要演員吳永洙(左1)、鄭好娟(左2)、李政宰(右2)、朴海秀(右1)。(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主要針對電視節目的美國第74屆艾美獎,於台灣時間13日上午8點舉行,去年熱度延燒一整年的話題韓劇《魷魚遊戲》,風光入圍戲劇類最佳影集、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多項大獎。稍早得獎名單陸續公布,雖然入圍男配角的吳永洙、朴海秀和女配角鄭好娟都槓龜,但導演黃東赫奪下了最佳導演,創下紀錄成為亞洲第一人,隨後男主角李政宰也成功封帝,展現南韓影劇打入美國流行文化的影響力。

更多新聞: 演員沒錄到影「雙手合十道歉」!鄭雨盛送罹癌粉絲50秒暖心影片曝光
艾美獎/《魷魚遊戲》創紀錄奪最佳導演 李政宰攜千金女友斬獲「視帝」
李政宰攜「前三星太子妃」的豪門千金女友林世玲一同走紅毯。(圖/美聯社提供)

《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一陣收看狂潮,於Netflix上映時在94個國家都高居排行榜首位,就連洛杉磯市也於日前宣布,將每年的9月17日訂為「魷魚遊戲日」,以紀念其帶來的影響。這次入圍艾美獎,導演黃東赫親自帶隊,與「001號吳一男」吳永洙、「218號曹尚佑」朴海秀、「067號姜曉」鄭好娟親自出席,而男主角李政宰則攜「前三星太子妃」的豪門千金女友林世玲一同走紅毯。

艾美獎/《魷魚遊戲》創紀錄奪最佳導演 李政宰攜千金女友斬獲「視帝」
黃東赫拿下戲劇類最佳導演獎,成亞洲第一人。(圖/美聯社提供)

在男、女配角3人角逐失利後,導演黃東赫首先拿下戲劇類最佳導演獎,公布時現場響起一陣歡呼,黃東赫不僅成為了首獲這項殊榮的南韓第一人,更是締造了亞洲和非英語圈的紀錄。而男主角李政宰也不負眾望斬獲「視帝」,得獎時他謙虛地表示「謝謝Netflix、導演和編劇,可以將我們人生遇到的各種難題如此豐富地呈現在電視上,劇本和特效都超級棒,感謝劇組與親朋好友的支持」。

艾美獎/《魷魚遊戲》創紀錄奪最佳導演 李政宰攜千金女友斬獲「視帝」
李政宰成功封帝,拿下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圖/美聯社提供)

《魷魚遊戲》的驚人成績讓世人見識到了南韓影劇的堅強實力,先前更傳出李政宰將加入Disney+《星際大戰》系列新劇的演出陣容,雖然他在接受《韓聯社》訪問時僅低調表示,若有更具體決定後續會再告知,但已足見該劇將一眾演員和導演推向國際視野。而觀眾拚命敲碗的續集也正在密切製作中,主要角色李政宰與特別演出的李炳憲、孔劉確定回歸,導演還透露將有望推出第3季。

更多新聞: 李政宰「珍珠項鍊+粉色西裝」撞臉網紅狗!鄭雨盛幫解圍超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