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沂親曝姓名「濟公改的」 自豪喊:Angelababy走在我後面
陳沂自曝小時候曾改過姓名,以前叫「陳艾迪」,是英文名「Andy」的音譯。(左圖/翻攝自FB「陳沂」、右圖/翻攝自微博「angelababy」)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中國為整頓演藝圈亂象,遏止不良的追星文化,頻頻出台各種禁令規定,先前更傳出就連使用外國藝名也要管,比如女星Angelababy未來恐怕只能使用本名楊穎,或另取中文藝名,在網路掀起一陣熱烈討論。向來十分敢言的網紅陳沂今(12)日就在社群親曝自己小時候其實叫「陳艾迪」,是從英文Andy直接翻譯過來的,自豪「Angelababy都走在我後面」,直到弟弟出生後才透過濟公師傅改名為陳沂。

更多新聞: Angelababy斷開黃曉明近況驚人!蝴蝶結禮服美翻網讚:在逃公主

陳沂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很常被問到「為什麼叫陳沂?」,其實她以前改過名字,小時候是叫「陳艾迪」,為英文名「Andy」的音譯,而妹妹叫「陳彥妮」,也就是「Annie」,讓她忍不住笑說「Angelababy英九辣寶貝都走在我後面你知道」。她還透露自己改名是在7歲弟弟出生那年,家裡請了濟公師傅的乩身來幫弟弟取名,順便又替姐妹倆分別取了1個字「沂」跟「忱」,從此她就叫「陳沂」,妹妹則叫「陳忱」。

陳沂親曝姓名「濟公改的」 自豪喊:Angelababy走在我後面
陳沂笑稱連Angelababy都走在自己後面。(圖/翻攝自FB「陳沂」)

除此之外陳沂也分享了妹妹的一則趣事,陳忱的英文翻譯為「Chen Chen」,所以妹妹在剛去澳洲的時候被老師問道「What is your first name?(你的名字是什麼)」,妹妹回答「Chen(忱)」,接著老師又問「What is your last name?(你的姓氏是什麼)」,妹妹也回答「Chen(陳)」,從此老師就一直以為妹妹英文不好,因為她連「First name」和「Last name」都不會分。


更多新聞: 「Angelababy」恐被禁用?中國編劇曝廣電新禁令 4字女星首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