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首場行動中常會赴雲林 蔡英文力推「雲嘉嘉連線」
蔡英文說,距離年底選戰只剩下73天,拜託雲嘉嘉的黨員同志、支持者要出來投票。(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影片)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73天,民進黨行動中常會今日前往雲林縣,舉行「雲嘉嘉連線」CF公布記者會,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前往造勢,會中邀請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報告。蔡英文指出,雲嘉嘉區域發展要能共同繁榮,她也特別點出一定要贏回雲林,打破家族政治,讓雲林有政治清新的好將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度挑動神經?國台辦:《台灣政策法》違反一中原則

距離11月26日九合一地方大選還有73天,民進黨今(14)日由黨主席暨總統蔡英文偕同全體中常委與黨務主管移師到雲林縣,召開第二十屆第六次中常會。民進黨中常會邀請翁章梁、李俊俋、劉建國,分別以「夥伴關係、合作典範」、「嘉義不一樣」、「雲林縣選情與選戰策略」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李坤城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三位候選人報告後裁示,蔡英文感謝翁章梁、李俊俋、劉建國三位的簡報,今天是民進黨的首次行動中常會,特別來到雲林舉辦,也為嘉義縣市和雲林縣的候選人拉抬聲勢、加油打氣。

蔡英文指出,翁章梁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最佳代言人,他貫徹施政藍圖的執行力、以及堅定與中央攜手合作的意志力,嘉義科學園區已啟動、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也落腳嘉義縣,讓嘉義縣正在往農工大縣大步前進中。

快新聞/民進黨首場行動中常會赴雲林 蔡英文力推「雲嘉嘉連線」
民進黨中常會今日舉行「雲嘉嘉連線」CF 公布記者會。(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影片)

蔡英文表示,雲嘉嘉共同生活圈的聯合治理,要有五星級縣長帶頭來做,所以要再給翁章梁四年,讓雲嘉嘉區域發展能共同繁榮。

蔡英文接著指出,李俊俋提出的區域聯合治理與智慧交通、長照與醫療,為嘉義市的治理注入新思維。嘉義市歷經一個首長長期執政,不但公共建設效率不彰,更讓雲嘉嘉合作難以推動。嘉義市發展與雲嘉嘉的聯合治理需要一個有行動力與清楚掌握國家未來發展重點的市長,讓李俊俋帶領嘉義市往前大步邁進。

蔡英文也點出,劉建國出身基層,從政初衷就是要照顧弱勢以及基層民眾的需求,努力要為雲林「爭一口氣」,他也以具體行動讓雲林醫療水準與長照資源不斷完備。剛剛劉建國的簡報,可以感受到他的心中已有未來縣政發展藍圖。

蔡英文強調,劉建國已經準備好要與縣民一起努力,以農業與生技雙箭頭帶動雲林發展,讓縣民以身為雲林人為榮,「我們一定要贏回雲林,打破家族政治,讓雲林有政治清新的好將來」。

最後蔡英文說,距離年底選戰只剩下73天,拜託雲嘉嘉的黨員同志、支持者要出來投票,還要號召在外縣市的親朋好友返鄉投票,一起努力為三個候選人拉票,揪大家回來投票,逗陣為家。

為了催出雲嘉嘉選票,民進黨除了將首場行動中常會辦在雲林縣之外,近日也在國道上,西螺交流道、嘉義交流道附近豎立兩個大型廣告看板,希望讓南來北往的民眾、返鄉遊子都能夠看到民進黨雲嘉嘉縣市長候選人的形象廣告。

廣告的設計也跟今日公布的影片一樣走清新風,翁章梁、劉建國、李俊俋都穿上白襯衫,要一起「為家鄉做事」打造更好的雲嘉嘉,更向出外打拚的遊子號召「揪你返來、逗陣為家」。

快新聞/民進黨首場行動中常會赴雲林 蔡英文力推「雲嘉嘉連線」
民進黨在雲嘉交流道附近豎立兩個大型廣告看板,希望讓南來北往的民眾、返鄉遊子都能夠看到民進黨雲嘉嘉縣市長候選人的形象廣告。(圖/民進黨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比「討厭他的才是正統」?陳時中揭2勝選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