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飛日本自由行快了? 日經:岸田「很快」會宣布鬆綁
日本何時開放自由行,旅客高度關注。圖為京都車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很快」就會宣布鬆綁入境限制,可能會在10月實施,不過最終決定將取決於日本和海外的COVID-19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可以赴日自由行了? 日本擬再鬆綁「取消人數上限、開放個人行」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11日在電視節目中透露,將整體考量,在不久的將來進一步鬆綁邊境管制,並且希望能夠盡快實施,包括評估取消每日入境上限、開放所有個人旅行,以及恢復免簽證。他還說,「秋冬是日本的魅力」,今年秋天開始由於日圓貶值,預期規劃要赴日的遊客將會增加,世界正在恢復交流,日本不能落後。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近日報導也提及,岸田文雄最快本週就會決定鬆綁邊境管控限制,包括解除自由行禁令。

日經新聞今天在一則未說明消息來源的報導中提到,岸田文雄預計「很快」就會宣布鬆綁入境限制,預計會在10月實施,不過最終決定將取決於國內外COVID-19 的情況。

報導還說,入境限制鬆綁後,日本將不再要求來自美國和某些其他國家的短期旅客簽證,日本還將取消每日入境人數5萬人的上限;符合條件的境外旅客必須滿足某些條件,例如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9/14起台人赴日可申請電子簽證 他嗨喊超前部署訂房:現在價格快搶